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シリーズ
類型:女性向RPG遊戲
官網:http://www.gamecity.ne.jp/neoromance/index.html

 

故事大綱:
敘述在現代的女高中生,
因為受到神龍的召喚而穿越時空
來到與日本過去相似的平行時空
在那裡被譽為神子
並且相識被寶珠給挑選出來的八位擁有神力的男子
以中國四神概念為基礎
依能力分別稱為
天之青龍   天之白虎
地之青龍   地之白虎
天之朱雀   天之玄武
地之朱雀   地之玄武
合稱為八葉
一起打到妖魔鬼怪


結至2018年1月為止
總共出了將近28款遊戲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PS)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GAMEBOY)※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盤上遊戯 (PS)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八葉抄〜 (PS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八葉抄〜 (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彩絵手箱 (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舞一夜 (PS2)
ポケットシナリオシリーズ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舞一夜(DS)※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Ultimate (PSVITA)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Ultimate (手機)
100万人の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手機)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2 (電腦,有中文化+國語配音)※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2 (PS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2 (PSP;可在VAIT購買下載)※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PS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十六夜記  (PS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With 十六夜記 愛藏版 (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運命の迷宮 (PS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運命の迷宮 愛藏版 (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Ultimate(PSVITA)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PS2)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WII)※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愛藏版(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風花記(PS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PSVITA)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幻燈ロンド(PSVITA)

特別番外-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夢浮橋 (DS)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夢浮橋 special (PS2)

合作遊戲-
無双☆スターズ 

手機遊戲-
100万人の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藍色字為有玩過或者有但還沒玩
標註※ 為我沒有玩過的,
由於這個系列太龐大
我會另外一個一個寫評論
這邊就放連結
但太久以前的可能會沒印象
我就不會寫了XD

以下整體評論~不喜勿踩~

 

 

─────────────────────────────────────────────────────

梨繪碎碎念:
遥かな時空の中で以下簡稱遙久
這是一部很典型的穿越劇
當初我是在士林某間專賣漫畫店
看到第一代的宣傳海報
旁邊還有安琪莉可的廣告XD
這兩者我看了又看想說安琪莉可這麼誇張的造型
又不是在演凡爾賽玫瑰(現在還有人記得嗎TT
會有人想要嗎?(沒錯我後來也跌下去了,立馬打臉XD
相較之下遙久是使用我喜歡的水彩畫
人物設定雖然只有賴久還算是我的菜
聲優是我唯一知道的三木真一郎
鷹通只是有眼鏡打到我的萌點就這樣而已
但是當時我雖然已經學日文一年多
對於自己的程度還不有信心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標題
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這幾個字的字面以及讀音超級吸引到我
當時我還以為時空念jikuu(破音字)
所以一開始我都念haruka naru jikuu no naka de
但正確念法為haruka naru toki no naka de
jikuu為時空 toki為時間
兩個都沒錯
只是日本常常喜歡這樣,字跟讀音不一樣
我猜想大概是為了好看吧
中文翻譯的部分
為什麼我會說這部叫遙久時空
卻不是遙遠時空
是因為當初還沒紅進台灣時
在網路上其實就已經有不少人注意到了
那時候不知道是誰開始翻譯成遙久時空
直到後來光榮出了中文版,也給東立代理漫畫
名字就定調成遙遠時空
但我個人感覺遙久比較適合
遙久感覺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是時間上的敘述
遙遠感覺是很遠很遠的距離,是距離上的問題
再加上我覺得遙遠時空這個名字好俗氣
對我來說遙久時空才是正名
結論以上幾點我就因為三木和老師畫風為最大原因
努力用功來用成績換取主機+遊戲
(現在有點後悔幹嘛這麼努力XD
沒想到因此開了穿透天際的黑洞

這一路上橫跨了各種機台
也等於見證了PlayStation的進化
也是見證了乙女遊戲的歷史
這部分讓我還挺佩服的

整體而言
只光看正統系列的話,我的推薦順序是
三>一>六>二>五>四
番外篇的部分
因為我覺得從三代以後(包含三代),根本是一片拆成二.三片在賣
對我來說盤上遊戲.彩絵手箱.舞一夜.夢浮橋
這幾個才算是番外
所以推薦順序為
夢浮橋>舞一夜>盤上遊戲  (彩絵手箱沒有入手


詳細情形就之後會補評論嚕~

 

arrow
arrow

    himur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