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售日:2009年10月22日
機種:NDS
聲優:高橋広樹、岩田光央、藤原祐規、斎賀みつき、阪口周平、成田剣
類型:全年齡女性向懸疑AVG
官網:http://www.d3p.co.jp/kurakimi/

 

劇情故事大綱:
在學校例行活動的遠足當中,
卻因為身體不適,
和學生會長葵水央(高橋広樹)
青梅竹馬的櫻葉克己(岩田光央)
網球部的穗波陽介(斎賀みつき)和秋山朋(阪口周平)
他校生的風野太郎(藤原祐規)
高坂貴彥老師(成田剣)

一起搭小巴士回到營地時遇上車禍,
醒來時卻發現自己和當時一起搭乘的同伴們被關在廢校中,
在那裏放著一封來自「假面的死神」的信,
裡面寫著若不遵照指示從廢校逃脫的話就會死的訊息

 

以下是感想雷文,不喜勿入.... 

 

 

 

─────────────────────────────────────────────────────
梨繪碎碎念:
評價標示:
 故事架構:★★★★☆
 圖畫:★★★☆☆
 人物腳色設定:★★★★★

一拿到手後我就開始玩了起來
整個故事劇情好到我用兩個晚上的時間就給他衝完了
最後有靠攻略拉~

先大概講一下劇情
看過前面的介紹後
就知道這一行人其實是被綁架到這破爛學校
一開始女主角是跟青梅竹馬-櫻葉克己
還有另一位老師被關在一間被反鎖教室當中
並且還有一封威脅信,要在指定的時間內逃脫
若沒有就會遭到殺害
但是老師為了去求救而離開沒多久就聽到槍聲
女主角和櫻葉克己判斷老師可能被殺
為了找尋其他人而解開各種圈套
把大家從各個密閉空間救出來
等到大家聚在一起時才發現
有一個女性的聲音從廣播裡面出來
她就是這件事情的主謀
這位女性彷彿就像是很久以前就跟他們認識一樣
把每個角色的內心心理層面分析得非常清楚
她想要為了看人在面臨瀕死狀態下
人類所表現出來的恐懼以及各種反應
所以才策劃此件事情
並且告訴他們在他們裡面有人是共犯者
而女主角必須除了要解開各個謎團機關以外
還必須跟在場的所有人打心理戰

整個劇情的主線是學生會長葵水央的身上
若有想要先攻略其他喜歡的角色的話
還是先看完學生會長比較好
而有想先攻略櫻葉克己的話還是把其他人先攻略完再說
個人建議路線為學生會長葵水央→穗波陽介→秋山朋→風野太郎→高坂貴彥老師→櫻葉克己

就結論而言整件事情是
.

.

.

.

.

.

.

高坂老師有個同卵雙胞胎的弟弟
而他們有共通變態殺人魔特質
這次的事件就是他們共通策劃的
只為了殺人隱又犯的弟弟
但在中途的時候
被女主角察覺老師不對勁
而老師也坦白了整件事情
為了阻止弟弟的行為
必須要讓事情先行順利下去
也就是說接下來其他人會掉入陷阱中
女主角的工作就是清除能夠使他們得救的道具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
不禁全身打冷顫
因為成田劍大叔的聲音以及配樂
感覺就好像是一種催眠
讓我有一種跟女主角同化
不是自己真心的意願
卻會遵照成聲音的指示處理掉那些道具
在處理的同時
頓時就讓我有種雖然人不是我直接殺的
卻有一種真的是我下手的感覺
我只能說成田大叔你真的太厲害了


其實這遊戲我很早就已經玩完了
但是給我的衝擊實在太大了
有點沒有辦法把心情從遊戲中給抽離出來
開始有點認同裡面那個變態老師的想法
如果愛上那種人的話
現實中我說不定會做出跟電玩裡面女主角一樣的事情

就連現在我只要聽到遊戲的配樂
都還會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就這一部分而言
其實這部電動並不太像乙女戀愛遊戲
就連現在我都還因為這電動而不太敢碰NDS
所以一直提不起寫這篇感想的勇氣

順帶一提
前幾天還剛好被朋友問到
如果愛上殺人魔你會選擇被殺還是殺了他
我大概會選擇被殺吧

有關解謎的部分只要多檢查幾遍就可以找到需要的用品
並不會很難
要注意的是最後每個人陷入要被殺的危機時
時間是非常有限的要好好利用SL大法
而櫻葉克己會因為沒找到某些東西而有不一樣的結局
高坂老師以及櫻葉兩個人建議去找攻略來玩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ura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